我要喊話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的首頁 » 所有日記 » 未分類 上一篇   下一篇
36
1

土星菲=..
【引用】談完胰島素~就可以變成控制體重的達人唷了解胰島素之後
2008年7月25日  晴空萬里  旅遊日記  (加入收藏)
瀏覽:303   回應:   推薦人數:2   收藏人數:0  
日記地點

了解胰島素之後

才可以變成控制體重達人唷


希望這一系列的文章能讓大家開始重視低醣飲食文化


如果~你是胰島素阻抗性高危險群


就必須重視這些問題


如果~家裡有糖尿病遺傳者的圖友更應該提早預防


如果~你是瘦子~可以介紹給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如果~你是餐飲業~那更要懂多一些唷!


低醣飲食是未來養生餐的主流 總之 就是要看文章唷



別讓胰島素找你麻煩  

我的媽呀!就是胰島素!它是肥胖的禍首

    你不可不知,你身體有一個大人物,它的名字叫「胰島素」,是製造脂肪的催化劑,工作就是幫助身體將食物轉化成能量,並負責調節血糖濃度與儲存脂肪。它是影響你變胖的重要人士唷!但很少人知道它的厲害,如果你不認識它,即使食用低脂食物也會讓您不斷的發胖!

    請您先認識一下哪些是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他們是啟動胰島素的金鑰!

第一名                        各類甜食、飲料

第二名      精製澱粉       麵粉製品、米飯、冬粉

第三名      粗糙澱粉       糙米、水果

第四名      蔬菜               根莖類、葉菜類、十字科類

第五名       蛋白質          肉、魚、豆類

第六名      油                   油不會刺激胰島素

第七名      水

胰島素阻抗性的自我檢測

    胰島素影響我們的脂肪,如果你有胰島素阻抗性,加上沒有專業的飲食常識與良好的飲食習慣,你就變成人人所說的「就是連呼吸也會變胖的胖子」,這樣的人,是因為他有胰島素阻抗性的體質,他們的胰島素濃度比其他人高,當他們處理碳水化合物時,比正常人還要高的胰島素高峰期,所以脂肪堆積的速度很快,體重越重對胰島素的阻抗性越高!

    家族遺傳體重過重、糖尿病、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異常、心臟疾病或中風

    高三酸甘油脂

    HDL膽固醇(好的膽固醇低於35mg/dl)

    LDL膽固醇(壞的膽固醇高於130mg/dl)

    高尿酸或痛風

    腿、肺部或腦部曾有血凝塊

    患有多囊性卵巢疾病

    頸、胸、乳、鼠蹊或腋下容易長出贅疣

    月經不規則或無月經

    容易低血糖

    發胖的部位大部分都在腰圍

   雙下巴、脖子短,皺摺地方有黑棘皮,水牛肩

    BMI(身體質量指數)超過28

    已控制飲食也有運動習慣,很難減輕體重

    經常吃東西,而且常吃過量

    吃碳水化合物會欲罷不能

    當情緒不安、思考困難、身體不對勁,吃完東西即可改善

    午後精神差

 為何胰島素會影響你的體重呢?

    當你的身體攝取太多醣類食物,而肝臟與肌肉只能儲存一小部份,您的身體就開始分泌更多的胰島素,這些胰島素將促使醣類進入細胞,以脂肪的形式儲存,而且還緊緊的包著唷!不讓你的脂肪釋放出來!鎖在身體裡,就是肥肉啦!

所以,一顆糖或一杯加了糖的飲料,即使是寒天,千萬不能食用啊!!

    胰 島素影響我們的脂肪,如果你有胰島素阻抗性,加上沒有專業的飲食常識與良好的飲食習慣,你就變成人人所說的「就是連呼吸也會變胖的胖子」;這樣的人,是因 為他有胰島素阻抗性的體質,他們的胰島素濃度比其他人高,當他們處理碳水化合物時,處於比正常人還要高的胰島素高峰期,所以脂肪堆積的速度很快!體重越重 對胰島素的阻抗性越高!

低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飲食對身體的益處

    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奉行 low GI diet 的女性,其心臟病發率是一般女性的一半,而實行low GI diet 的人士,不論是男性或女性,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會比較低。另外有些研究指出low GI diet 的減重效果,勝過傳統的低脂、高碳水化合物飲食。還有部分證據指出low GI diet 可以減低患乳癌、結腸癌和胰臟癌的風險。

為什麽食物的升糖指數值能夠有如此深遠的影響?

    這是因為它對血糖和胰島素濃度所造成的效應。當高血糖指數值食物使胰島素需求大大增加,製造胰島素的細胞就會「操勞過度」,繼而引發糖尿病。餐後的高血糖濃度也會引起一連串的不良反應,長期便會引致體重增加和心臟病

為什麼壽司的升糖指數值比白飯低?

    這是因為壽司的飯加上了醋、紫菜和生魚片。醋可以減慢消化速度,紫菜裡的可溶性纖維能夠使升糖反應降低,生魚片因為沒有碳水化合物,所以不會使血糖升高。

    不同種類的米飯對提升血糖的能力不相同,米飯越黏,其升糖效力越高。台灣米大多數是黏的米 (GI = 98),經常使血糖升得很高。來自泰國的茉莉香米 (GI = 100) 和義大利焗飯所用的Arborio risotto rice (GI = 69) 都有很强的升糖能力。印度香米 (GI = 58) 煮出來的飯粒粒分開,結構比較乾,消化得比較慢,所以升糖能力較弱。這些升糖指數值僅供參考。如果各位想了解更多自己喜歡的米飯,可以寫信給製造商,要求他們將米送至信譽可靠的實驗室,去測試其升糖指數值。

什麼是健康的零食?

    新鮮水果應該算是最健康的零食之一。水果乾也是健康的食品,但其碳水化合物比較濃縮,對升糖的反應較大,所以食用分量一定要少。



  • GI飲食幫助人們減重和控制體重


  • GI飲食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


  • GI醣類改善糖尿病的控制


  • GI醣類降低心臟病風險


  • GI醣類降低血液膽固醇


  • GI醣類可改善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症狀


  • GI醣類降低你的肌餓感


  • GI醣類增加體能表現


  • GI醣類使運動過後積極儲存碳水化合物


如何轉換低GI飲食



  • 早餐以燕麥、大麥或麥糠為主食


  • 麵包要選用全榖製的


  • 減少吃馬鈴薯


  • 多吃各種不同的水果和蔬菜


  • 使用Basmati印度香米或澳洲Doongara (楊氏閃澱米)


  • 可以享用麵食(如義大利麵,GI值較低)


  • 多吃生菜沙拉,使用油醋醬




 我們玩一個小遊戲~~來檢測一下自己的體質唷^_^

請點進去      PMC瘦身體質檢測實驗

請把檢測之後的結果寫在回應上唷




有關瘦身的文章









這篇日記發生在...
當時晴空萬里
發生在附近的日記

火星非比思所=黃正宜 小朋友的地圖探索頻道~徵求.. 距離 0公分
火星非比思所=黃正宜 [百萬酷幣徵選好劇本一]某.. 距離 0公分
火星非比思所=黃正宜 【引用】廣播接力賽-消失的.. 距離 0公分
火星寶寶Angel 【投票】大一生ˇˇˇˇ 距離 11.1公尺
火星非比思所=黃正宜 我就是平台 ~ 小菲敢這麼.. 距離 0公分
» ...看更多
歷史上的今天
2008:吃豆花
延伸閱讀
別讓胰島素找你麻煩 by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
搞笑版小菲減重歷程 by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
省錢達人在家準備的減重好食材(上) by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
【引用】低胰島素飲食法 by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
【引用】噓!胰島素沒發現你在吃甜食~瘦的秘訣 by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

日記標籤:胰島素 了解 引用 體重 變成 ..(more)
 引用
 收藏
 轉寄


我要回應 (5~300個字)目前:0個字 
目前沒有任何回應
土星菲=黃正宜談減肥的其他日記  
地圖情報

幸運日記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