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喊話
樂透彩到底是幾號?? 骰就樂 累計香腸圖數最多可得酷幣 站僕送三百元禮券快來拿



貝魯雄的其他日記






地圖載入中...
 


地圖情報


附近日記
519公尺
我可以為你擋死 作詞 / 作曲:潘美辰 你說我沒有資格 和你談戀愛 我的背景 我的過去 有點壞 曾...(看全文)

968公尺
明娟的歌聲真的和潘美很像.... (看全文)

406公尺
最近有點忙又有點累...所以星期六超偶的首播沒看到... 今天真的是稍微休息夠了...所以今晚有看...(看全文)

看更多附近日記




幸運日記: 我們家的地圖 - 艾伯生健康元氣治水機 - 鄉民站起來 - 2008國慶煙火 - 生活小常識 - 優惠券 - 台灣泰迪熊協會 - 校園美女 - 輔大美女 - 淡江美女 - 實踐正妹 - 世新正妹 - 逢甲正妹 - 大學美女地圖 - 中央美女 - 大葉美女 - 靜宜美女 - 三明治先生 - 美女老師 - 聯合勸募 - 社區報馬仔 - 型男美女警察 - 竹科美女 - 折價券下載 - 威秀贈獎遊戲 - 競技場 - 小遊戲 - 搞鬼 - 黃靖倫 - show girl - 美女護士 - 糖糖 - 優惠 - 海角7號 - 正妹

健康檢查的報告書

+ 1
- 1
18/Jun/2008 烏雲滿天
by 貝魯雄
瀏覽:398 | 回應:7 | 推薦人數:6 | 收藏人數:1



今天收到公司舉辦的健康檢查的報告書 發現膽固醇突然飆高到220 !!! 真是@@....... 昏了 趕快去找找好用的奇摩知識+ "如何降低膽固醇" 看到一篇不錯...

想看更多嗎?!

只要註冊地圖日記帳號就好啦! 或是 Yahoo!帳號 3秒 就能玩囉~

今天收到公司舉辦的健康檢查的報告書


發現膽固醇突然飆高到220 !!!


真是@@....... 昏了


趕快去找找好用的奇摩知識+ "如何降低膽固醇"


看到一篇不錯回答,看來要用力改變飲食習慣啦 !  加油  GO GO GO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10404781


節錄一部分


 


膽固醇過高和心血管疾病的關係﹐已經是大多數人都知道的常識了。如您所知﹐血液中過多的膽固醇﹐會堆積在血管各處﹐堆久了就會造成血管硬化﹑阻塞﹐而造成心臟疾病或腦中風。因此許多的報導與書籍都教導我們要控制膽固醇的攝取﹐蛋及肝臟等食物也被許多人敬而遠之。然而人體是奧妙的﹐事實比想像中複雜太多了!如果只一昧限制膽固醇的攝取﹐不見得有好的效果﹐有時也會造成營養不均衡。 

  飲食﹐血膽固醇與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其實是多元複雜的。但是降低血膽固醇﹐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卻是毋庸置疑的。研究顯示﹐血膽固醇的濃度降低1%﹐可以降低心臟病發生的機率2%﹐這只是概略性的說法。您可能知道﹐膽固醇有好壞﹐「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扮演著血管清道夫的角色﹐可以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但「壞」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固醇﹐LDL)﹐卻會加速血管硬化。因此作健康檢查驗血時﹐除了膽固醇總量外﹐最好也能看看好壞膽固醇的比例。 

 


會升高膽固醇的食物

 


  在飲食中﹐脂肪是和血膽固醇關係最密切的營養素。但是要控制膽固醇﹐也不是「不要吃太油」一句話這麼簡單。脂肪有很多種﹐對於好壞膽固醇的影響都不一樣。大抵可以分成飽和脂肪酸﹑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三類。廣告上說的「放在冰箱會結凍﹐安定沒問題」﹐其實就是飽和脂肪高的油脂動物性油脂(如牛豬等四腳動物)﹑椰子油﹑棕櫚油﹑植物性奶油(瑪琪琳)等都是。它們直接的刺激血膽固醇的上昇。因此千萬不要以為若干植物油標榜沒有膽固醇就是有健康概念。許多的糕餅類﹑加工食品反而大量添加前述的植物油﹐加上放了大量精緻糖(精緻糖會刺激另一種血脂肪三酸甘油酯的上升﹐三酸甘油酯上升會造成HDL的下降)﹐更不利於血脂肪的控制﹐更有害健康。 

 


油脂與膽固醇的關係

 


  若以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取代飽和脂肪酸會降低血膽固醇。大豆沙拉油﹑玉米油﹑葵花油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為豐富。飲食調查有一個統計指標叫作P/S ratio﹐就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和飽和脂肪酸的攝取比例﹐這比例應大於1。這些植物油也被建議作為烹調用油的主力﹐因為日常飲食中的動物性食品或糕點類食品已有相當含量的飽和脂肪酸, 應避免烹調時使用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品。而且﹐有兩種脂肪酸(亞麻油酸及次亞麻油酸)是人體必需從食物中取得的﹐它們都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近幾年備受囑目。因為它如果取代飽和脂肪酸﹐不但會降低膽固醇﹐更精采的是﹐HDL不會減少。意思就是說﹐好的留下來﹐把壞的趕走了。因此現在除了要注意P/S ratio外,更要注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比例。地中海一帶盛產的橄欖油﹐就是因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比例高﹐廣為世人注目﹐身價飛漲。 

 


  飲食膽固醇和血膽固醇的關係則備受爭議。因為人體內的膽固醇除了從飲食取得外,在肝臟也可以製造。有的人如果膽固醇吃得多了,肝臟就會少製造些,但是有的人就沒有這種調整機制。血膽固醇偏高的,常常就是這種「調節機制不足」的人,因此還是減少飲食膽固醇的攝取為佳。經醫師建議需要限制膽固醇攝取的人,每日以不超過300毫克為原則,蛋黃每週以不超過3~4個為原則(蛋白則不需限制),必要時,限制會更嚴格。所有含有膽固醇的食物,都是動物性食品,植物性食品則完全不含膽固醇。 

 


有益於控制膽固醇的食物

 


  膳食纖維有利於血膽固醇的控制。一方面膳食纖維會干擾膽固醇被人體吸收﹐也可與膽酸及膽鹽結合而將其排除於體外﹐體內為了維持一定的膽酸濃度﹐而促進膽固醇在肝臟進行氧化作用產生膽酸﹐增加膽固醇的消耗。另一方面﹐富含纖維質的食物脂肪都不高﹐因此成了可以控制膽固醇的營養素。 

 


  大蒜被認為可以降低肝臟產生膽固醇的數量﹐因此被認為有利於降低膽固醇。黃豆製品也被認為和降膽固醇有關﹐和它的黃豆蛋白﹐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卵磷脂有關。還有就是魚類﹐因為富含ω-3脂肪酸(就是您常常會聽到的EPADHA)﹐因此不但可以降低膽固醇(還有三酸甘油脂)﹐還可以抑制血小板的不正常凝集﹐防止血栓的形成。其他如糙米﹑燕麥﹑薏仁﹑黑豆﹑玉米等食物﹐也因為它們的植物蛋白及膳食纖維﹐被認為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自由基會促成LDL轉變成有害的形態沉積動脈,因此抗氧化的營養素(β也是膽固醇偏高者應該注意充份攝取的營養素。此外﹐膽固醇偏高也是新陳代謝的問題﹐如果維生素B群及微量礦物質攝取均衡﹐將利於新陳代謝﹐也利於膽固醇的控制。在此全穀類食品綠葉蔬菜的重要性再一次得到印證。  -胡蘿蔔素維生素CE等)


 


 


 


  有研究指出每天喝少量紅酒會有利於心血管疾病的預防。這是因為少量的酒精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而且紅酒中有促進HDL上昇及補捉自由基的成份。但我們不希望酒仙們以此作藉口多喝兩杯。酒精之害人所共知﹐而且酒精會刺激三酸甘油酯的上昇。少量是指多少呢?﹐對不起﹐80 cc以內﹐請勿貪多。 

 


  持續性的有氧運動會促進HDL的上昇﹐重點是持續二字﹔戒煙也是膽固醇高的人必需要作的事。吸煙會使血液更為濃稠及容易凝集﹐更容易造成動脈硬化。也有研究指出﹐戒了煙﹐HDL就上昇了。 

 


膽固醇過高的人, 食物的選擇及生活應該注意的事項

 


  控制體重﹐避免過重﹐肥胖者應實施減肥計劃


均衡攝取各種食物﹐避免偏食﹐食物攝取亦宜以生鮮食品為主


控制油脂攝取量﹐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及豬皮﹑雞皮﹑鴨皮﹑魚皮 ﹑豬腸﹑香腸﹑甜膩糕餅類等高脂肪食物。


避免大量攝取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臟(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食物。


烹調用油宜選用花生油﹑菜籽油﹑橄欖油﹑大豆沙拉油﹑玉米油﹑葵花油等植物油﹐烹調宜多採用清蒸﹑水煮﹑涼拌﹑烤﹑燒﹑燉﹑滷等方式, 避免油炸及用油過多的煎炒方式。


使用低脂﹑脫脂乳品取代全脂乳品


儘量以魚﹐雞肉取代豬﹐牛肉(沒有腳的贏過兩隻腳的﹐兩隻腳的勝過四隻腳的), 因魚雞肉含不飽和脂肪酸較高, 而豬牛肉含飽和脂肪酸較高。


增加全穀類食品及蔬菜水果﹑黃豆製品的攝取


避免過量含糖食品﹑零食﹑垃圾食物的攝取


適當調整生活型態﹐例如:戒菸﹑運動﹐以及壓力調適。 

 


  注意整體的飲食型態﹐遠比把某些食物拒於千里之外更為重要。


 



 



 



 

 



 



 



 



 



 

 



 



 



 



 

 



 



 

 



 

?>



生活資訊:

日記網址: 轉寄給朋友 | 檢舉日記






回應這篇日記 (5~300個字)目前:0個字
送出


共有7則回應

華一高雄..
我是被醫生說心臟太懶惰. 收縮的不太認真耶..哈哈

座頭鯨
一起互勉之,我也在困擾中。

【回覆】  
之前去COSCO 買了大包裝的桂格大燕麥片,已經吃完兩箱了
每天只要早餐加無糖豆漿(完全是以健康考量,可加葡萄乾有點甜味),
泡個10分鐘後就很好吃啦
前一陣子公司樓下捐血,結果報告出來後,真的膽固醇就降低滿多的喔..........

※Mr...
這位大哥阿
工作要緊但是身體要是要注意阿!!!
身體壞了怎麼能在工作上拼呢
right!

Mari..
我們家也有膽固醇過的現象!

【回覆】  
之前去COSCO 買了大包裝的桂格大燕麥片,已經吃完兩箱了
每天只要早餐加無糖豆漿或牛奶(完全是以健康考量,可加葡萄乾或水果乾有點甜味),
泡個10分鐘或帶到公司後再吃,就很好吃啦
前一陣子公司樓下捐血,結果報告出來後,真的膽固醇就降低滿多的喔..........
才發現捐血也可檢視身體健康狀況ㄛ
算是一舉兩的了.......

桔子
因為現代人的生活作習和飲食習慣都和以前不同了
所以適時的注意自己身體的健康還是很重要的啦..

貝魯雄
感謝關心喔!!!

Sens..
加油,好好調整,注意身體健康


下一篇


關於地圖日記: 與我們合作 | 網站導覽 | 地圖公告 | 徵才    連絡我們: 廣告刊登 | 問題回報 | 合作提案 | 地圖日記API
使用者條款 | 隱私權政策 |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版權所有 © 2008 渥奇數位資訊 | 法律顧問: 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


關閉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