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喊話
 ζ 靜 ξ 的首頁 » 所有日記 » ★靜 思★ 上一篇   下一篇
772
1

ζ 靜 ξ..
尊重.言論的亮光漆 
2008年5月27日  晴空萬里  心情日記  (加入收藏)
瀏覽:1508   回應:   推薦人數:56   收藏人數:0  
日記地點

 

咳~最近幾篇文章似乎都偏向感性面。
那麼,請容許我在此夾註一篇稍顯「理性」且有些「快節奏」的自言自語文吧。
(鞠躬)
 
 
 
這幾年常聽見「狗仔文化」一詞,
不論是狗仔群數、跟拍對象的拓延與民眾參與程度皆呈現快速增長。
「話題聳動辛辣」、「令人匪夷所思的消息來源」、「斷章取義、擷圖說故事」等等特性,
使得狗仔文化被鄙為負面的風潮文化。
 
相較於狗仔的辛辣爆料,
談論性節目中「交互言談」、「客觀的情境導向」等等作風,
似乎讓談論性節目更是明目張膽地擴展勢力。
 
由於我並不是個風雲人物,對於狗仔文化並無親身經歷,感觸也不深刻,
相對於此,電視盒裡的談論性節目,日復一日地評論著時事,反而較具影響力。
 
 
今日之所以會提到「談論性節目」,
是因為前些日子連續兩天聽到節目在談論郭台銘與女友一事。
聽著他們對於「在她身上我聞不到錢的味道」這句話你來我往的探討,
我不禁想問問日前欲提出毀謗告訴的主持人:
「你容許他人對於你在節目中的言論是否偏頗,
 立場是否偏移或者主持專業等等面向,
 提出負面的評價與議論。
 那麼,郭先生的那段【錢味道】說詞,是屬於你所容許的哪個範疇呢?」
在節目中,不論是主持人或是來賓確實沒有對於此事做下定論,
也只是僅就這件事情做延伸性的探究,認為這些言論只是「個人觀感」的彼此交流。
但是,你們可曾想過你們略帶鄙視的言論卻可能已經傷害了當事人?
還是,你們認為這只是「公眾人物」所應該承受的評論而已呢?
 
在節目中曾出現以下的言談:
「當她戴著名牌手錶,手拿名牌包包,怎麼會沒有錢的味道呢?」
「當一個有錢的男人,招手要妳過來坐坐時,
 妳要是表現『唉呀! 郭董~』,那麼就沒有機會了。
 若妳是『嗯,謝謝!』這樣的表現,男人或許就會覺得妳跟其他人是不同的。」
「那樣的姿色? 我不覺得自己比她差呀!」
「他如此高調地說出五大條件,玩到最後還是划得來。」等等言論,
 
讓我不禁如此思索:
「為何他的感情活該變成別人口中的金錢遊戲呢?
 只因為他是台灣首富?只因為現在婚姻財產制中,夫妻財產共有?
 所以你們會較為關注那筆龐大的金錢動向,擔心獎落她的戶頭,讓她搖身變為女富豪?」
 
嗯~那麼,我得稍稍複習一下前些日子所唸到的婚姻財產制的規範了:
婚姻財產制中分別為【法定財產制】、【共同財產制】、【分別財產制】,
在無書面契約訂立與登記的情況中,是屬於法定財產制,
又夫妻的財產應是分為婚前與婚後財產,由夫妻各自所有。
當法定財產制關係消滅時(ex:離婚、死亡等原因),
夫妻可對『婚後財產』進行剩餘財產差額平均分配。
換言之,戀愛乃至於婚姻中的兩人,除非郭先生自己將錢都獻給女友,
否則,即便是步入禮堂,都不表示她變成女富豪。
更何況,郭先生既然願意與女友分享這份財富,旁人又何需擔憂不屬於自己的人生呢? (微笑)
 
 
對於在上流階層的人物,有誰是懷抱著真正的客觀角度去看待與評論呢?
或許,有些人會說:「反正他不是我的老闆,我才不怕會被他革職。」
但是,我們都知道一點:
「他雖然不是你的直屬老闆,卻可能是你老闆的朋友,
 即使是這麼一點微妙的關係都是深具影響力的。」
可能是因為如此,對於郭先生的辛辣評論似乎就比女友來得少許些。
 
回歸到「客觀」這點,
每個人都不太可能完全客觀公正地看待事情,
每個人的價值觀都會受到過往家庭、同儕、傳媒、個人經歷等等因素所影響,
所以主觀的感受與批判是在所難免的。
 
「設身處地」對有些人而言是困難的,因為不見得每個人都會遇到相似模式的事情。
再者,人的思路是向前發展的,很少人會在情境中反轉地考量彼此的立場與處境,
普遍的情況是「你來我往般地順著話語思考與判斷」。
相較之下,「尊重」也許會簡單的多。
『 我或許完全無法了解你的處境,但因為本著對你個人的尊重,
 即便是不認同的論述,也不會挾帶著尖銳、鄙視、唾棄等等心態。』
 
 
 
²尊重˙言論的亮光漆 ²
 
 
 
 
Beryl

 

 




這篇日記發生在...
當時晴空萬里
這裡是ζ 靜 ξ 的地盤唷~ 看地盤介紹
發生在附近的日記

外星小美兒 有理說不清 距離 303.1公尺
林金剛 冷掉……… 距離 352.6公尺
林金剛 老媽…母親節快樂 距離 352.6公尺
星澄 新遊戲 距離 352.6公尺
過路人 經典的十句大實話 距離 359.2公尺
» ...看更多
歷史上的今天
延伸閱讀
夏夜 . [ 羽 ] . 夢想 by [ 羽 ]
誰來救救我 by sillygirl
阿姨~你認真了 Q_Q by Joyce 巧~*
您的台灣故事還可以上廣播! by 新人(64217)

日記標籤:談論 名牌包包 辛辣 節目 文化 ..(more)
 引用
 收藏
 轉寄
 好康活動:現在註冊就送ifoto線上相片沖洗10張唷!!
最夯 最多人玩過 同學同事和朋友都在轉貼轉寄的地圖日記熱門功能!
 
正妹分析機
 
頭版產生器
 
網路發燒的桃花牆
 
看我正不正


我要回應 (5~300個字)目前:0個字 
共有51筆,第1-50
51樓
月月(月靈)
月月(月靈..
回應 於2008/08/28 19:11
簡單的一句話概括...
"吃不到葡萄,便說葡萄酸。"
酸葡萄心態,你我皆有。

台灣有很多人,喜歡看熱鬧。
更喜歡看的是...寫名人醜陋報導的熱鬧。

看了,會有種..."原來名人也不外乎是這樣"、"他(她)和我們是平等的"
這些自私心態。

人會自私,但...太過於自私,不肯看真相、聽意見,就顯得太酸葡萄了。
回覆 於2008/08/29 00:01

鄧惠文醫師曾這麼說過:
「一段關係裡,
 因相處的種種累積,當事人間會呈現某程度的平衡。
 外人透過自己的觀感與認知去推敲,或許會覺得有一方佔了上風
 但事實上,外人所評論的佔下風者,心裡頭未必會如此認為。」


人,可以自私,那是一種公平、互相,反諸求己的檢視。
但是,過度地套用,則可能讓被牽扯的人都感到疲憊與厭惡。

ζ 靜 ξ
ζ 靜 ξ..
50樓
詭貓
詭貓
回應 於2008/06/27 15:56
像這樣的事,只是冰山一角。
只是通常都是在沒啥大事發的情況下才會拿這類事情來做文章。
這是腐敗的媒體與喜歡看熱鬧的觀眾造就的。
我們尊重他們,但不認同他們
回覆 於2008/06/27 19:01

嗯~真的只是冰山一角。
有些媒體甚至為了拍出某些畫面,而擾亂著當事人的安寧,
或是為了製造熱度,而罔顧事實,編寫出另一套符合照片取景的說詞。

回歸到生活的週遭,毋須媒體的參與,相似的事情仍舊上演著。

但願 我能時時提醒告誡自己,別犯下這般錯誤,傷害他人:)
ζ 靜 ξ
ζ 靜 ξ..
49樓
山城小工
山城小工
回應 於2008/06/14 18:37
恩...看了文章...又看了底下的留言
心底還是沒什麼喊本題有關的文字冒出腦海

倒是最下面一篇靜與浮華的對答
浮華的「過去的人生當中,我所體會到的尊重是,觀察、了然、將所有真實的發生都放在心底。」--->準備收起來..慢慢嚼一嚼
靜的回覆...倒是讓人一驚..說實話...這不是第一次彷彿看到自己 也會做的行為模式了@@
不過..當然沒靜這麼仔細
而且
小工就是那種...到處去人家家裡晃晃..然後簽名畫牆壁...後來晃回去看看..也常不知如何與人繼續對談的人@@ 換句話說 就番番啦^^
回覆 於2008/06/14 18:59

浮華的那番話來自這篇日記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255669-bbs-2.htm
或許,看過之後妳會更能連貫她字裡行間的意涵喔。(微笑)

若要論觀察的仔細程度,浮華 小菲 浮生若夢...等等,才更是高手呢。(鞠躬 敬禮)

呵呵~
套一句妳常用的詞,咱們倆還真是"對味"呢。
至於對談嘛,我左看右看,都覺得妳這樣就很棒嚕。
展現自己原初的樣子,輕鬆點~就可以啦。(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48樓
名揚四海
名揚四海
回應 於2008/06/03 00:22
COOOOl~~
回覆 於2008/06/03 06:47

 :) (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47樓
失神射手
失神射手
回應 於2008/06/02 15:55
嗯...那是按...情~理~法~演辯嗎??
也許就不會絆到腳了吧!
回覆 於2008/06/02 17:15

呵呵~認同^^b

當心中存有「情分」,
不論是友情 親情 愛情等關係,
或者是本於感激 尊重 等等之情,
皆都表示將那人「放在心上」,
那麼,或許灰暗刺耳的言論可能會增添點柔軟明亮之感。

其實,人都是理性的,
多半都能選擇滿足自己的形式,不論是正向或負向操作。
只是,理智與否,亦可謂「禮止」。

過度的情感因素,或許會有過度的「同理心」,進而認為自己已掌握部分的對方,
猶如矇著眼傷人,還認為自己是在告訴對方如何自保,殊不知一刀刺向心。

「凡事適可而止。」



ps:抱歉,可能有些離題了。(傻笑)
ζ 靜 ξ
ζ 靜 ξ..
46樓
失神射手
失神射手
回應 於2008/06/02 07:28
它是一種經過邏輯演辯後的判斷吧!
不會被某些偏頗的說法所改變...大概是這意思啦!
如果養成這樣的習慣...比較不容易被洗腦吧?!^O^
回覆 於2008/06/02 07:37

若能夠培育這樣的習慣,確實可以在判斷的過程中,容納較為廣泛的意見。(微笑)

不過,人還是有潛在的情感臨界點,
一旦越過閥值,原先的邏輯推演反倒可能成為糾纏的結,
迫使其言詞略帶攻擊性,以防禦自己不受到傷害。
ζ 靜 ξ
ζ 靜 ξ..
45樓
失神射手
失神射手
回應 於2008/06/01 23:18
獨立思考?
回覆 於2008/06/02 06:32

請問,你所提到的「獨立思考」是指什麼呢? (困惑)

是指,這日記是否為我自己思索的,
還是指,這日記的重點所在,
抑或者,你另有所指呢?!

ζ 靜 ξ
ζ 靜 ξ..
44樓
凡鯨
凡鯨
回應 於2008/06/01 03:28
最後一段很棒。

雖然很多人身為別人的朋友,因為親近、了解卻忘了尊重。
很奇怪厚。了解,卻是隔閡、感情變質的開端:C
回覆 於2008/06/01 03:54

「親者,輕也。」

或許,是因為假裝卸下偽裝與客套,所以選擇疏忽對方內心感受
或許,是因為自認為彼此瞭解且應該體諒,所以矇蔽自己的糊塗
或許,是因為認定彼此的情感穩固,所以對細小的裂痕視若無睹

有諸多的可能,
但是,一切的源頭,都歸於「自己」。
ζ 靜 ξ
ζ 靜 ξ..
43樓
飯島橘子
飯島橘子
回應 於2008/05/31 21:04
寫的真好~~這社會真的太多殺人的言論了~~需要冷靜一下~~
回覆 於2008/05/31 23:24

呵呵~大家都喜歡扒皮呢 (驚)
ps:而且,還是摀著耳朵,進行著。(哪來這麼多手啊?)
ζ 靜 ξ
ζ 靜 ξ..
42樓
indianna
india..
回應 於2008/05/31 19:29
我太幸福了,因為永遠都可在這裡學到做人處事的道理,
我讀完了文章後,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
謝謝
回覆 於2008/05/31 20:36

 謝謝你:) (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41樓
Hannibal
Hanni..
回應 於2008/05/31 03:31
很中肯冷靜的好文,我好像比較愛看文茜小妹大,視野範疇較大包含全球,覺得主持人很重要,有些主持人的智商實在令人為之憐憫不忍苛責(笑)! 實在看不下去。
其實郭董那番話是因為以前接近他的女人大多免不了伸手要錢,此次碰到個不會動不動就伸手要錢的理所當然會覺得很窩心! 多少女人當然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哭)
不過妳能冷靜的看完節目實在有耐心,我會馬上轉台! 選台器被我刪除50個頻道,但經常看的還是不到20台!
回覆 於2008/05/31 03:42

其實,是因為我還蠻喜歡其中一位主持人與來賓,所以才會乖乖地看完。(微笑)

有時候,覺得強加的壓迫感沒有很強烈的話,我都會停駐在那個節目觀看。
但是,若開始傾向過度的謾罵,神經還是會受不了的。(嘆)

ps:謝謝你提到"文茜小妹大",改日我會收看的:) (微笑)


反覆看了看自己的回覆~怎麼有文不對題的感覺Ora (泣)
ζ 靜 ξ
ζ 靜 ξ..
40樓
薄荷草
薄荷草
回應 於2008/05/30 19:53
薄荷也覺得
媒體需要很大的去成長與道德感。
現時,存在著太多的變奏
早就失去了它的真實性與可觀性。。。。

但是,真的還是有著很多人喜歡看
不懂。。。

回覆 於2008/05/30 21:13

其實~
若真的都沒有人看的話,
他們也不曉得什麼是不被接受的,不是嗎?

彼此監督著彼此的生活,
彼此也檢視著彼此的生活,
這樣或許才能夠進步吧。(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39樓
孟。
孟。
回應 於2008/05/30 13:23
嗯哼~我喜歡靜仔仔寫的任何東西~
這種充滿銳氣的文感覺活力十足也很喜歡~
學習及成長的想法就是經過如此不斷進步滴吧
茶~
回覆 於2008/05/30 16:27

噗~我想妳真的是愛上我嚕~(羞)

說到銳氣就讓我想到國維大三見面時跟我說的話,
我想我還不夠內斂低調吧,繼續學習,繼續學習。(微笑)
ps:妳太寵我嚕~總是接納所有的我(感動)

有時候再回頭看看過去的日記,
會萌生「哇哩,這是哪個小鬼寫的的鬼文啊,也太雜亂了吧。」
看到以前的字跡,更是恨不得立刻把那些紙拿去燒掉,
不過,沒有這些過去,我現在都還不知道在哪咧。
妳說是吧? (抱)

ps:那個「茶」是什麼?! (好突兀的字 頗令人困惑不解的)
ζ 靜 ξ
ζ 靜 ξ..
38樓
Philia
Phili..
回應 於2008/05/29 21:02
愚昧的觀眾造就這種低俗的節目囉
大家若能有智慧選擇好的電視節目
拒絕這種惡劣電視節目
相信媒體會有所成長
只是.......唉!
回覆 於2008/05/30 00:00

別嘆氣喔 :) (微笑)

品質優良的節目,還是存在的。
或許,會因為製作的成本高了些,而停播,
或許,會因為收視率的不如預期,而收播。
但是,只要有人願意繼續等待,還是會鼓舞著製作群的。(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37樓
lily@
lily@
回應 於2008/05/29 20:29
郭先生既然願意與女友分享這份財富,旁人又何需擔憂不屬於自己的人生呢? (微笑)
說得好^^
有時覺得那些政論性節目的主持人 評論家 好聽點是關心時事
難聽點是惟恐天下不亂 叉叉週刊以圖片文字做渲染 而節目是直接傳輸給觀眾
沒辦法做分別的民眾 就被有些加油添醋的言論帶走著 對立不停變大.............
回覆 於2008/05/29 23:53

撇除政論性三個字不論,到底它還是個"節目",
所以,難免會添加些商業元素,吸引關注來提升收視率。

其實,有時民眾並非無法從其中釐出真正的輪廓。
或許是滲點「無關緊要」的態度,所以恣意地評論;
也或許是「佯裝無知」,讓自己在一股腦地宣洩後,能有步下台階的可能。
ζ 靜 ξ
ζ 靜 ξ..
36樓
但以理
但以理
回應 於2008/05/29 19:22
只能說:媒體氾濫非是人民之福囉!
回覆 於2008/05/29 23:45

就被議論的人而言,或許不是那麼適切;
但是,就某些社會角落的人而言,卻可能是一道曙光吧。

報導有其存在之價值,
然而,無邊際地氾濫卻可能成災。
ζ 靜 ξ
ζ 靜 ξ..
35樓
Davis
Davis
回應 於2008/05/29 14:17
ㄎㄎ.........我目前正在朝著「美食當前卻不動手」的目標前進

俗話說:『Blue Who Say,And Whose.』

再去抵擋一下演講者的 "神力",然後提升自我的經驗值.......... ^_^
回覆 於2008/05/29 15:59

啊~美食當前怎可以不動手咧?!
肯定是要大快朵頤一番的=ˇ=

謝坤山老師曾這樣跟我們說過:
「最遠和最近的距離都是一樣的字『想』和『做』,
 肯找理由、找方法去實踐,永遠都有50%的機會。」

『Do it , try it and fix it . 』

加油 :)

ζ 靜 ξ
ζ 靜 ξ..
34樓
小太陽~
小太陽~
回應 於2008/05/28 23:44
好文章^_^
回覆 於2008/05/29 01:45

:) (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33樓
Davis
Davis
回應 於2008/05/28 23:02
ㄎㄎ.......詐騙集團還是別遇到會比較好喔! ^_^
我在 5/31 要去參加 嚴長壽 先生在台中的演講場次
以前剛接觸保險時,有去參加過壽險公會前任理事長 林文英 先生的座談會
基本上,我不算是一個常聽演講的人,知道的也是有限
曾經有段時間,覺得聆聽演講時的洗腦威力相當強勁
所以,就改從商業週刊去汲取一些資訊與觀念了........

題外話,感覺您跟圖友 花非花 都是相當博學多聞的人士
心裡著實欽佩啊........ ^^
回覆 於2008/05/29 01:43

學術性研討會,具一定的客觀理論基礎在。
或許是抱持著標竿學習的心態吧,所以對腦的壓迫性較低:) (掙扎少)
但對於人文這般主觀意識價值的講座,往往容易產生心理防禦。

因為沒有準則,所以人們會在平面上畫著圈圈,
若其言論觸碰到心坎,便會產生認同,甚至奉為圭臬。
再者,參加講座的多數人,多半對演講者有某程度的認識,
而少數者在面對一片掌聲與認同中,心裡難免有些許尷尬與困頓吧。
(心中的os:啊~他真的有這麼神嗎?)

所以,有距離的交流(電視盒 書),或許較能保留思考判斷的時間與空間吧。


花花...等人都是高手呢。
我只是個搖響的半瓶子酒,仍待學習。(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32樓
It rains
It ra..
回應 於2008/05/28 22:49
完全插不上話~

我有時也會看政論性節目,看看藍的、再看看綠的、再看看中肯

回覆 於2008/05/29 01:12

插不上話?
還在為了昨日的事情覺得疲憊嗎? 還是~?! (拍拍)

若是政論性的節目,我通常都會上演一大段的鬼吼鬼叫之碎碎念的戲碼。
唔~這倒是讓我想起老師曾這麼說過:「政治人物是需要學習表演藝術的。」

嗯~看來我又離題了Ora (挫敗)
你好好休息唄~等你想插話的時候,在聊吧。(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31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21:54
...好吧....(無奈的攤手)

小白的心思是平常人無法理解的

還飄............給我回來...........(丟劍)
回覆 於2008/05/28 22:35

唔~我又沒有欺負你! 幹嘛這般無奈捏~(裝無辜)

只是覺得你都跑來跑去,東逛逛西逛逛,小圖案當然要清晰點呀
ps:話說,剛剛第一眼看到這圖,我還以為我眼花,怎麼眼前一片黑咧。Ora

我沒有在飄啦! 剛剛不是坐好 聽課嗎?
你無視我這個認真學生的存在喔! (怒視ˋˊ)
ps:你都丟劍了~我能不溜嗎?! (傻眼)
ζ 靜 ξ
ζ 靜 ξ..
30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21:30
太常轉動 太辛苦吧...

到我日記首頁看就知道裡面的字是什麼了

回覆 於2008/05/28 21:32

呵呵~
就是因為到你家看過放大版,所以才會覺得可惜嘛。(嘆)

辛苦?
我倒是玩得不亦樂乎捏ˋ^o^ ˊ
ζ 靜 ξ
ζ 靜 ξ..
29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20:59
就說妳大腦皺折一定比平常人多嘛

所以愛亂猜 愛探究

小白.................回來哦.........( 做法中...)
回覆 於2008/05/28 21:28

作法?
你當我真的飄嚕~"~ (翻桌ˋˇˊ)
迷有辦法,腦筋不轉動轉動,生活會頗無聊滴。(悠然)

ps:留言圖片小小的,看不見文字捏,有點可惜。
ζ 靜 ξ
ζ 靜 ξ..
28樓
Davis
Davis
回應 於2008/05/28 20:39
63%台人信廣告 全球排第五 (2007.10.12 蘋果日報)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yotu/msg/4eadfb9e43799729

八卦影響力 竟勝過事實 (2007.10.17 聯合新聞網)
http://blog.sina.com.tw/10404/article.php?pbgid=10404&entryid=575037

台灣為何常發生被詐騙集團得逞的新聞?
從一些統計分析的調查便可看出端倪
如果有去聽過一些名人的演講,就知道名嘴的功力有多強
明眼的人或許還懂得判斷真假,可是有智慧的人真的佔多數嗎? ^_^
回覆 於2008/05/28 21:24
報告:第一篇文章看完哩! (第二篇似乎刪除了^^||)
其中提到:
台灣人最相信的廣告型式是親朋好友推薦的「消費者建議」,
其次是品牌網站的訊息和網路上的消費者意見。

若品牌行銷無法達到效果,那麼廣告行銷人員大概要包袱款款,準備流浪街頭嚕,
惟行銷手法與產品功能的真實價值不能過度離異,否則品牌信任度也會蕩然無存。

至於詐騙集團嘛,至今仍未遇到過。(改日再來研究一番=ˇ=)

其實,尚未有機會近距離地感受名嘴的洗禮,
透過電視盒,至少還保有距離與思考空間,
若將距離拉近,真不知屆時腦袋是否會正常運轉?(思索)
你呢? 有近距離接觸過嗎? (好奇)


ζ 靜 ξ
ζ 靜 ξ..
27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20:39
嗯 對阿 這是貓的行為表現

其實狗也會 很開心興奮的時候也是會打滾的

不過 還沒回答前就猜到那邊去了...??(摸頭沉思...)

小白...........妳又亂飄了 (怒..............丟紙錢)
回覆 於2008/05/28 20:56

雖然不懂,但是還挺愛猜東猜西的。(嘿嘿~)
沉思什麼? ( 啪~打斷思緒 )

  $
 $$$$$$$~~~~~ (追)
  $
ζ 靜 ξ
ζ 靜 ξ..
26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20:29
...嗯嗯...小白老師也有不懂的時候 (竊笑中...)

貓會打滾的時候 通常都是達到orgasm.....小白老師一定懂得那英文字吧...

回覆 於2008/05/28 20:33

呵呵~我不懂的事務可多的呢~(既得意又開心=ˇ=)

單字呀~用迷你筆查一下就有嚕! ( 哇係英文笨蛋Ora )
ps:雖然,你還沒有回答前,我就有猜往這邊去了,
  但是,仍不懂為啥要打滾,這是一般的行為表現嗎? (認真學習中...)
ζ 靜 ξ
ζ 靜 ξ..
25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19:59
又"一個" >>> 請企看我的好友中的橘子

地上滾....妳讓我想到我以前養的貓了

妳知道貓在啥狀況下打滾嗎?
回覆 於2008/05/28 20:12

呵呵~我看到嚕:)

什麼情況下會打滾?! (好奇)
ps:家中禁止養寵物,目前只養過幾尾魚。(泣)
ζ 靜 ξ
ζ 靜 ξ..
24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18:09
...又一個愛翻滾的..

你們都愛在床上亂滾 ...

戀床..= =?
回覆 於2008/05/28 18:22

"又"一個?! 有誰也是如此喜愛翻滾呢~?! (好奇 期待=ˇ=)

no no no~我都在地上翻滾的=ˇ= (得意啥?)
床的功能是用來休息滴 :)
ζ 靜 ξ
ζ 靜 ξ..
23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17:45

不管妳是文中那種感性陳述與現實探究
還是po文憂鬱回文搞笑
都是妳

妳的解讀沒錯 後面的想法也對
不論妳在哪一方面都很明顯的表達出來
所以我才叫妳小白老師... 別亂飄啦.......(怒...)
回覆 於2008/05/28 18:05

嗚~好兇>///<
我又沒有亂飄 Ora (只是愛翻滾罷了!)

謎:沒飄? 那腳不著地是怎樣?(指) 飛歪啦妳?
靜:那是心情好,樂飛天啦。
謎:..........#@%*&#
ζ 靜 ξ
ζ 靜 ξ..
22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8 17:03
話說....小白當然愛夜晚...(有種小白會飄...)
回覆 於2008/05/28 17:12

噗噗~是呀~^^~
而且,會飄的小白還蠻喜歡陪我回家呢。(笑嘆)


對嚕! 有個問題要請問你~
http://map.answerbox.net/landmark-296081-bbs-2.htm
所以說,讓你覺得我是理性與感性交織的矛盾綜合體,
是因為po的文帶點憂鬱,回覆留言時卻似乎有點搞笑? (好奇)

ps:我本來是解讀為「po的文中,有感性的陳述,也有頗為現實的探究。」
  
ζ 靜 ξ
ζ 靜 ξ..
21樓
Davis
Davis
回應 於2008/05/28 14:12
ㄎㄎ........如果有看過街頭巷尾的婆婆媽媽在道人長短的畫面
自然就會明白,在台灣所謂的談話性節目,其實是「三姑六婆」的升級版
為何會說是升級版呢?
因為電視台刻意炒作,民眾盲目地隨之起舞
所以,殺傷力是以倍增的方式來計算的,故為升級版......... ^_^
回覆 於2008/05/28 16:31

呵呵~原來有這樣的意思呀(頓悟)
還蠻有趣的:)

有時,還頗佩服那些願意公開評論者。
因為,街頭巷尾的三姑六婆,總是只聞其聲,不見其人。
然而,公開評論者,不僅見人,就連言論都被記錄著呢。

該說,他是在公開評價著他人,還是在電視盒裡被大家檢視呢。(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20樓
Bin~Go
Bin~G..
回應 於2008/05/28 11:57
談論性節目!?政論性節目!?色彩性節目!?
有哪一台公正客觀!?有多少人能容下兩種聲音!?
真民主!?假民主!?
時代的悲劇~~政客的舞台
回覆 於2008/05/28 16:21

人物訪談 政治評論 色彩文化...等等節目,確實都存有其立場。
即便是綜藝節目的藝人訪談,也都會帶點個人主觀評價。
評價,時時刻刻都在上演,不論是電視盒內的人物,抑或是電視盒外的生物 :)

冠上民主,或許是成就的政客的虛榮,奠基其發表言論的正當性
然而,若將範圍縮小至生活週遭,
意見的表達與匯集,似乎也稍微受到多數暴力與團體約束所侷限

亞里斯多德曾言:「人是政治的動物。」
而追求良善生活是政治存在的理由。
所以,一切的舉動扣緊著「生活」。
人們用影響力畫著生活圈圈,卻也讓自己陷在圈圈之中。

或許吧~^^~
ζ 靜 ξ
ζ 靜 ξ..
19樓
½琉雲
½琉雲
回應 於2008/05/28 11:54
還好啦
元氣稍稍回復
下午大概又會再躺下去..
補眠...QQ
回覆 於2008/05/28 15:50

呵呵~真是辛苦你了! (拍拍肩)
好好休息,補充元氣^^ (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18樓
寶喵喵
寶喵喵
回應 於2008/05/28 11:20
♥♥(o→ܫ←o)♫ ♪*+。゜+。:..:。+゜ 來看你了..
現在人講話很不負責...尤其是媒體人...反正不是自己....
回覆 於2008/05/28 11:41

論述他人的事情後,補上一句「這只是我的看法」,
似乎讓言談多了幾分無形的支撐點。

ps:謝謝你撥空來此 :)
ζ 靜 ξ
ζ 靜 ξ..
17樓
½琉雲
½琉雲
回應 於2008/05/28 10:55
我來晚了~~
回覆 於2008/05/28 11:37

嘻嘻~不會晚呀! (微笑)
只是~你這樣的休息夠嗎?! 別太累嘿~^^"
ζ 靜 ξ
ζ 靜 ξ..
16樓
鬼族
鬼族
回應 於2008/05/28 10:40
樹大招風無風自搖^^
回覆 於2008/05/28 11:37

怎麼會覺得是如此呢? (困惑)
ζ 靜 ξ
ζ 靜 ξ..
15樓
andypeng
andyp..
回應 於2008/05/28 10:06
尊重加誠意是最重要的
回覆 於2008/05/28 11:36

嗯~^^b (認同)
ζ 靜 ξ
ζ 靜 ξ..
14樓
redtab
redta..
回應 於2008/05/28 10:02
好文章謝謝分享.....
回覆 於2008/05/28 10:05

:) (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13樓
花非花
花非花
回應 於2008/05/28 09:31
雁渡寒潭,世間種種,最後終必成空...
回覆 於2008/05/28 09:43

幻化在煙硝雲霧間
靜待於世俗繁華中

無心 落飄然
有心 豈成空

 是乎
    唯心

ζ 靜 ξ
ζ 靜 ξ..
12樓
newㄟ
newㄟ
回應 於2008/05/28 09:17
設身處地
轉換角色的為他人想想
看似簡單
可是事到臨頭時已被氣憤衝昏了頭
通常都是口不擇言
這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課題
有待努力
所以這類的談話性節目
都是看看而已不會去深入研究
因為通常都是各說各話
回覆 於2008/05/28 09:34

嗯嗯~
所以,我不願在情緒上揚時,說話。

但是,有時問題就是在爆發時,才可能較為完整的呈現,
若是在當下無法訴說,那麼就可能錯失了溝通的時機。
因此,還是得學習情緒管理。(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11樓
青鳥^^
青鳥^^
回應 於2008/05/28 09:08
唉呦~~ 不要太理性的看這種八卦性節目啦 ^O^ 就是八卦ㄇㄟ ^O^~~
感覺你好像 "郭台銘" 的代言人喔 ^O^ ~~
回覆 於2008/05/28 09:29

呵呵~知道^^
只是一時有感而發,所以才會寫下這篇日記。(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10樓
Nachan
Nacha..
回應 於2008/05/28 06:49
我想,因為很多時候聽到太多主觀的意見,相左的意見,不正確的意見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變成不要聽任何意見
哈哈~小那其實還有點偏激的樣子~
回覆 於2008/05/28 06:57

嗯嗯~原來如此~^^~
怎麼會是偏激呢~這是妳所選擇的生活快樂模式呀 :)  (很棒^^b)
ζ 靜 ξ
ζ 靜 ξ..
9樓
辛巴
辛巴
回應 於2008/05/28 00:04
我還滿喜愛評論性節目的優
回覆 於2008/05/28 06:19

嗯~那麼,辛巴喜歡哪些評論性節目呢? (微笑)
又是因為什麼因素,讓辛巴喜歡評論性節目呢? (好奇)
ζ 靜 ξ
ζ 靜 ξ..
8樓
free agent
free ..
回應 於2008/05/27 23:44
狗仔文化 談論性節目等的竄起
自然有其時代背景的意義
有需求 便會創造市場
只是 在其快速成長的背後
或許也有值得肯定的正面思考
忘記是誰說過
"儘管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仍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言論自由的價值
也或許 聊以堪慰
"尊重" 是理想 卻沒市場
八卦 名嘴 文化 沒興趣
但卻無奈充斥~~
回覆 於2008/05/28 06:17

「尊重,是理想,卻沒市場。」著實是件令人無奈的論述。

不過,在放大點範圍想想,
所幸,市場只是構成生活的一部分,而非全部。
或許,市場的需求導向讓尊重淪為附屬品,甚至毫無價值,
但是,回歸到人際生活面,尊重仍是有其存在的價值:) (微笑)
ζ 靜 ξ
ζ 靜 ξ..
7樓
浮華的盛開
浮華的盛..
回應 於2008/05/27 21:58
(我果然很閒Ora)<<---這是很有趣的事

我媽很愛看評論性節目

如果我在旁邊,也會一邊想著他們為什麼這麼說....
回覆 於2008/05/28 06:05

呵呵~的確是一件有趣的事情^^b

嗯嗯~稍稍無視他們稍顯尖銳的言詞,
而去探究他們說這話的原因,也是種趣味呢。(微笑)
而且,因為職業與專業範疇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收穫~^^~
ζ 靜 ξ
ζ 靜 ξ..
6樓
活在咖啡香裡的貓
活在咖啡..
回應 於2008/05/27 21:21
愛因斯坦死後 有人解剖他的大腦 發現他的腦結構皺折比常人多

小白...(嚴正的說...) 我相信妳也比我們的皺折多很多...
回覆 於2008/05/27 21:32

我還沒有對自己的腦袋瓜剖析過耶 (剖開還得了~"~)

不過~
我相信打結的情況大概就跟我臉上皺紋一樣多吧! (一聲長嘆)

ps:熬夜果然使人老啊~可偏偏我又特愛夜晚 (泣)
ζ 靜 ξ
ζ 靜 ξ..
5樓
拉亞
拉亞
回應 於2008/05/27 20:56
好有深度的一篇文章....
或許每個人都有言論的自由,
但發言前還是得三思再出口,
至於談話節目我都.......(轉台)
看點讓自己愉快的節目心情才會愉快 ^^
回覆 於2008/05/27 21:29
約翰.彌爾(J. Mill)在《自由論》中提到:
壓迫言論自由是一種特別的罪惡。
若被壓迫的言論是對的,人類便失去改變錯誤且認識真理的機會
若被壓迫的言論是錯的,人們便失去使真理更加清楚且彰顯的機會。(微笑)

有些談論性節目,在我結束鬼吼鬼叫後,我也會轉台看點娛樂效果佳的節目:)
就如同你所言的"看點讓自己愉快的節目,心情才會愉快。"(微笑)


願 順心 無憂 :)
ζ 靜 ξ
ζ 靜 ξ..
4樓
真情無限
真情無限
回應 於2008/05/27 20:36
寫文章只要不指名道姓
就不用想太多 直接寫就是了
文章表達自己的想法
而且是在自己的版裡面寫
別人無權過問~

我也不看談論性的節目
因為感覺太主觀了 都是來賓個人的看法~
回覆 於2008/05/27 20:43

嗯嗯~了解 ~^^~ (微笑)

我偶爾會轉開電視盒看看,
稍稍地刺激一下自己的想法 ,
有時還會在電視盒前鬼叫 Ora。 (自虐?)


ζ 靜 ξ
ζ 靜 ξ..
3樓
Nachan
Nacha..
回應 於2008/05/27 19:13
我也不看談論性節目
嘿嘿~因為小那想當文盲
盡可能不去接收這樣的資訊~~~
不過,對人基本的尊重還是很重要
值得深省
回覆 於2008/05/27 20:06

因為課程需要,所以就稍稍地留意一下談論性節目,
也順便向自己容易搖擺不定的思路挑戰一下。(微笑)

小那為什麼盡可能不去接收這樣的資訊呢? (困惑)


第一次清楚地感受到尊重這個觀點,是三年前因為接手系學會事務,
才赫然發覺,原來隔了一個年代,尊重二字就遞減如此之多。
當下,情緒不受控制般地亂翻。(嘆)
ζ 靜 ξ
ζ 靜 ξ..
2樓
真情無限
真情無限
回應 於2008/05/27 18:56
發現出現"真情"兩個字@@"; 我來囉^.^
想不到靜對於評論還蠻客觀的唷
雖然我不看電視 但說的不錯呢~: )
回覆 於2008/05/27 20:00

你的第一段話,讓我盯著螢幕思索了很久,
反覆地看著文章與標題,往返你的小窩,我片尋不到"真情"二字。
直到~~~~

回覆浮華的留言時,我才赫然驚覺,原來答案"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挫敗)


發這文前,
我挺擔心"話鋒尖銳,或是論述的節奏太快",等閱讀感。
希望,別讓圖友覺得不愉快。

(微笑)

ps:只是一時間的感觸,謝謝你的肯定。(鞠躬)
ζ 靜 ξ
ζ 靜 ξ..
ζ 靜 ξ 的其他日記  
地圖情報
地圖日記網友刊登的廣告
你不敢!當面說的真情告白!
為自己出本美美專刊給你的夢中情人 Imbook最夯的個人DIY數位專刊交友

+我也要刊登


幸運日記